燃烧的小废柴

望能识得乾坤之大,而后,尤有怜草木之青之心

【玉露】浮生梦(一) 润玉 邝露 香蜜同人

                                       浮生梦

*繁华梦-----牛奶糖(淡淡香,独立成篇)https://xiaoyundian.lofter.com/post/1fcd07b3_ef4c2d0d

*黄粱梦-----薄荷糖(透心凉,下接浮生梦)https://xiaoyundian.lofter.com/post/1fcd07b3_12b6172a5

*浮生梦-----梅子糖(很酸爽,上接黄粱梦)

*大梦归-----榴莲糖(很特别,新的故事)

茫茫人海相遇,希望我欢喜,你们亦欢喜!

 

                                   

(一)

    九霄云殿矗立于云巅之上,仙气祥云间仙鹤盘回。

    天帝陛下克已勤勉,批阅各处奏报头也不抬:“你怎么肯来这里”。

   “来看你啊”彦佑近前打量了润玉的脸色:“你还好吧”。

   “好”惜字如金。

   “今日我在洞庭上遇见了你家上元仙子,她竟然装作不认识我,我以为你出了什么大事急忙忙的赶来看你,邝露呢,我可没得罪她”。

    “只怕让你白跑一趟,邝露回太巳府去了”。

     天帝冷玉般的庄严宝相惹得彦佑翻了个白眼,飕飕的冰溜子,谁受得了:“当年是我偏帮了旭凤和锦觅,虽然觉得自己做的对,那才是为了你好,但怎么说也是我让你没了老婆,这些年,不说鲤儿的孩儿都已出生,连我这样没正形的都开始考虑成家的问题了”。

    几不可查的轻挑了眼角,润玉放下奏报:“想说什么?”。

    彦佑一根手指挠头:“你喜欢锦觅,她美貌六界估计是无人可及了,眉眼相似的倒是能有几个。性子天真烂漫,这个好办,随便在水镜里抓一个才修成人形的精灵,人之初性本善嘛,都是天真烂漫。我照着方子给你送了那么多美人图,没一个你看上的,你不会是心里还想着锦觅,真的想孤独终老吧”。

    错开彦佑的追问,目光沉下来,又有些无处可落的茫然,最终落在刚放下的奏报上:“不是因为锦觅”。

    “不是因为锦觅你是为了什么?天帝陛下觉得四海八荒六界众生之中没有哪位仙子足以匹配您的英明神武高高在上?”。

   “我没你那么自负”。

    彦佑跨腿骑坐在长凳上,叹了好几口气,转着玉凳到他正面:“那你为什么一定要将自己弄成孤家寡人清苦伶仃的模样,不会是你心中对恩主仍有怨念,想让她死后也不能安心”

     润玉斥道:“彦佑”。

    “好了,好了,我也不想让你不高兴,我只是想来提醒你一下,有些人不是你的是不能强求,但有些人本是你的,若不趁早出手,将来恐怕是想留也留不住”彦佑也知道自己说的有些过,懒懒的起身,边走边摇手道:“该说的我都说了,你好好想想,我走啦”。
      
-------------------

    明灯一盏,润玉在寝殿手持一卷书。

    “哒哒哒”魇兽从门外欢快的一跃至润玉身边,头上鹿蕊摇了摇,笑眯了鹿眼。

    魇兽近年智识有开化之势,虽未得人形口不能言,已会将吃入的梦分门别类,有时吃到喜欢的,时常吐出来给润玉看,这一次不知又去哪里贪玩了。

   “噗”。吐的是颗蓝色的梦。

    窗明几净的一间雅致书房。画面中一个小仙侍道:“太巳仙人总夸小姐聪明”。

    太巳府的小姐在一摞书籍间挑挑拣拣:“他是王婆,我是瓜”。

    另一位小仙侍道:“御风仙上也夸小姐聪明”。

    “大事上用不上”。总算挑了一本,手上翻书哗哗响,完全不知从何处看起。

    小姐低嗔:“烦死我了”。

    众仙侍们体贴道:“小姐,咱们算了吧,不看了吧”。

    “不行,那个什么《天罡本纪》,快拿过来,那个天地鸿蒙之初是什么时候轻浊两分的呀?”小姐接过《天罡本纪》的脸拉的和苦瓜似的。

   “小姐,还有这本《星辰录》您忘记了”。

    小姐直摆手:“那个不看了不看了,来不及了。让我出个门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仙子识星辩位,明儿我还能排星布阵呢!”。

   “小姐,回答不出其实没什么”。

    小姐已然很无力,却始终憋着一股气:“太巳仙人不要面子的嘛?”。

   为主分忧的小仙子们出主意:“不是有南海公主送给小姐的音珠吗?知天下事”。

   小姐抱着头,双眼无神的看着案几上一尺高的书册,慢慢道:“自寻死路啊,在灵宝天尊面前作弊。我们太祀府难道输不起?”。

   梦色突然有所振动,一瞬的漆黑后变的半黄半蓝,润玉眉峰微蹙,半真半假?已是璇玑宫内的景致。

    璇玑宫内的一条小道上,一个小天兵手拿罗盘,边走边叨念着璇玑宫内寥寥几处偏殿的名称和方位。润玉双眉微展,他第一次见邝露的那天,邝露女扮男装穿着天兵银甲,七政殿上道:“天兵邝露向夜神报道”。她确实很用心的在掩饰自己的身份,但她不该用真名。

   ‘邝露’。太巳府的邝露,太巳仙人的掌珠。润玉当时并未揭穿,以为这颗掌珠只是玩笑而已,过几天自会走的,结果这玩笑一开开了一千多年。邝露跟随他一千多年了!

     润玉走了片刻的神,再看梦境,是邝露在璇玑宫的住处,星宿方下,熹微晨色,邝露手捧着《星辰录》低声默背,片刻后在桌案上展开一卷素纸,日月星辰的布局画画停停,间或的翻书比对查找,如是直到伏在案几上睡过去,再睁眼已是金乌坠落,她伸个懒腰起身,布星台值夜的时辰就快到了。

    梦境倏忽消散。邝露一夜的梦并不长。

    他失的几缕龙气东胜神洲用乾元丹相筹,乾元丹乃是邝露的祖父道法真人用得道前的真身玄武龟壳提炼而成,不仅可以添寿增福祛除百病,还可补魂修魄精益万年功法。区区几缕龙气换得天地间如此至宝仙丹,便是东胜神洲感同恩义出手阔绰,不过是与他结算前尘互不相欠的意思。

     忘川水。邝露不会回来了。

-------未完待续---------

浮生梦(二)

评论(15)

热度(45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